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暨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发布人:杨健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并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11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教学楼A310召开了疫情防控暨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华章琳、辅导员韩斐琳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华章琳传达了在全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他指出,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进一步优化,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助力。同时,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宿舍卫生清扫要求,优化宿舍安全环境,切实消除宿舍安全隐患,更好发挥学生宿舍“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的作用。

  随后,辅导员韩斐琳对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做出工作部署:一要严格执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所有人员一律执行“测温+健康绿码”制度,严格请假报告,出校要及时主动向学院报备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二要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对教室、宿舍等场所进行通风、清洁、消杀工作;三要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少扎堆,在进出校门、密闭场所、人员聚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四要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对学生宿舍内部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确保学生宿舍内部安全稳定;五要加强宿舍卫生监督力度,定期组织开展学生宿舍规范化建设工作,营造整洁、安全和谐融洽的宿舍环境。

  教育是使命,防疫是责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将戮力同心,扎实做好全省、学校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切实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撰稿:李琳;审核:华章琳、韩斐琳)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