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三支部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3  发布人:曲良波

为切实做好2020 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引领广大学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年,鼓励支部成员敢于担当、团结奋进,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三支部于9月1日晚,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观看2020年《开学第一课》,并进行主题讨论学习。

《开学第一课》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节目围绕“少年强,中国强”这一主题,以“团结·科学·担当”三个篇章展开生动讲述,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展现出中国青年在这场疫情中的良好精神面貌及担当。

节目邀请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院士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他们在节目中共同讲述在抗疫中的亲身经历,分享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弘扬抗疫精神,展现中国力量,共同讲述了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激励青年一代的成长,传递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同时,节目还讲述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公共卫生安全,为广大师生的开学工作提供了有利保障。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通过分享战疫故事、抒发抗疫感想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们的崇敬、对生命的敬畏。支部党员王明阳分享到:观看了本次开学第一课,我深切感受到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倘若没有他们在前方奋战,我们的生命会受到更加严峻的威胁。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我们跟有些国家很大的一个区别,就是命最重要!人的生命是第一宝贵的,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另外对于本次的主题“少年强,中国强”,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赤诚和顽强,更看到了中国青年学子的勇敢和担当,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会牢牢记住这段岁月!中国加油! 积极分子张诗赟同学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成为明天有实力的担当者,才能像钟南山,像李兰娟。今日之他们,明日之我们。

《开学第一课》非同寻常,令人难忘。围绕“少年强.中国强”主题,给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程,传播了爱国主义精神,让支部成员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支部会继续落实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成员的凝聚力。(撰稿:柳志龙、卢嘉宁、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