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学第一天用“云升旗”讲好爱国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7  发布人:王婷

伴随着“升国旗,奏唱国歌”口号,商学院师生迎来新学期的线上第一课。同一时刻,不同空间,国歌齐响,国旗飘扬。伴随着画面上国旗缓缓升至旗杆顶端,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瞬间被点燃起来。

9月7日上午9点,商学院组织“云升旗”仪式,本次云升旗仪式由商学院辅导员薛诚主持,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兰国、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和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云端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商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炳蓉以《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发表演讲,号召商学院所有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意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随后,教师代表薛诚以《新学期、新青年、新使命、新胜利》为题进行国旗下讲话,指出疫情防控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综合国力和民族精神,大学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代表,要从新学期重新开始新的奋斗,从小事做起,从细节着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云升旗”在商学院师生中引发了热议。辅导员冯宁表示:“将云升旗讲好爱国第一课,能够引导商院学子在仪式感中感受爱国,主动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经济192班郑沁媛则在“云升旗”中深受鼓舞。她说:“爱国是我们每一位新时代大学生都应有的核心价值观,我们要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线上“云升旗”展现出商学院师生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增强学生家国情怀,提高学生责任意识,引导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交出青春满意答卷的重要举措。(撰稿:薛诚;审核:董兰国)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