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新学期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坚决筑牢阻击疫情“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9-08  发布人:曹玉洁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切实保证公寓安全稳定,9月7日,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各学院联合开展了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前,市北校区、嘉陵江路校区分别由学生处副处长牟永川、申维东现场召开动员会议,会议强调,学生公寓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是学生休息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学生密度较大的场所之一,要坚决筑牢学生公寓阻击疫情“防火墙”。会上也对参与本次检查的全体成员提出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管理意识,细化服务举措,为广大同学营造规范有序、和谐健康的公寓环境。二是要提高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对公寓安全风险点进行梳理、排查和整改,重点对学生掌握公寓防疫消杀知识是否全面、公寓消杀效果是否到位进行集中检查,确保全体同学对公寓疫情防护知识应知尽知、对消杀措施真学真做。三是全面细致、及时反馈。各检查组要按照本次安全卫生检查重点事项,对所负责检查的公寓楼和宿舍进行仔细检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认真做好记录。

检查组分为24个小分队,对各公寓楼学生宿舍的疫情防控措施、卫生环境、垃圾下楼工作、电路设施、安全隐患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特别是对问题宿舍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检查,大部分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情况良好,通风消杀措施落实到位,学生普遍遵守公寓安全管理规定,对公寓疫情防护知识了解全面。但是仍有个别宿舍存在消杀记录更新不及时、电线乱拉、出门不锁门等安全隐患。检查组成员对相关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及时反馈至各学院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要求。

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是全面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新学期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增强了学生在公寓内的疫情防护意识,进一步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为助力我校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撰稿:敬树勇;审核:申维东)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