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2020级前置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发布人:王鹏飞

“未入校,先入班”“未到校,先知校”。2020级新生入学在即,为开展切实有效的大学新生入学教育,保障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通过易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了多篇关于新生前置教育内容的文章,扎实做好新生前置教育工作。

对于新生的前置教育的内容从校区及学院分布、校园环境、开学考、班级、寝室、社团及学生会、学费及奖学金、接站及报道准备等几个方面展开,详细地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及校园生活的基本情况、注意事项及开学所需准备。同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青理建院宣传邦公众号专门推送文章,特别提醒新生做好防疫准备。除了保持自我卫生、注意日常作息之外,开学前的健康检测、返校途方式及途中的防护与安全也十分重要。此外,寝室用电及卫生通风、财务保管及防骗防盗也是新生前置教育的重中之重。

学院通过线上前置教育利用了新生入学前的“空档期”,不仅帮助新生尽快完成身份角色的转变,快速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也为开学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陈健文、王浩;审核:高江)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