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高等职业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发布人:宋晓峰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9月10日,高等职业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集体收看大会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这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的全部历程。充分总结了我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伟大胜利的原因,得益于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得益于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得益于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得益于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反响热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对青年一代进行了肯定,让新一代青年同志精神振奋,在抗疫号角吹响后,争先恐后的奔赴一线,用自己的身躯扛起时代赋予他们的重任,成为抗疫的主力军,誓死保卫人民,跟疫情战斗到底。同困难作斗争,贯彻学习落实抗疫精神,将其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提振信心,观看完大会盛况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作为青年一代,更应拿出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优良品德,用臂膀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展现出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撰稿:于璐;审核:范晓光)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