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临沂校区举办抗击疫情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发布人:曹玉洁

9月16日下午,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医疗防治组成员、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工作队副队长,山东省疾病控制中心疫苗临床所所长王连森应邀至校区,为2020级新生作抗击疫情事迹报告。

报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为题,从“新冠是什么”“对口援鄂经历”“主要经验体会”“疫情防控知识”几方面展开,王连森所长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致病机理、疫情防控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讲述连夜调拨核酸检测设备、促成黄冈CDC和山东CDC签署结对交流合作协议、3天建成1个全新BSL-2实验室等援鄂亲身经历同大家共同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并以“纠结的奶爸”“爽约的新郎”“最美抗疫家庭”等身边的医护同事们在抗疫期间发生的动人小故事,向大家展现了医护工作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使命担当,生动展现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真挚质朴的话语、感人至深的事迹、催人奋进的精神,王连森所长的报告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尤其当他说出“这两个月像是做了一场噩梦,在梦里与病魔较量着。现在梦醒了,幸好你我都在”的感触时,会场的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报告会不只是一堂疫情防控的知识讲座,更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大课。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感受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同学们会后纷纷表示,将切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好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撰稿:王彤,审核:李国涛)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