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9  发布人:曲良波

9月16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嘉陵江路校区一楼东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院长周玉国、党总支副书记曲良波、副院长赵景波参加。会议邀请了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教学培养科科长刘亚鹏分别做了主题报告。辅导员张平主持大会。

院长周玉国致欢迎词,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围绕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进行了讲解,要求大家塑造良好学风、拒绝学术不端,做到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独立思考、脚踏实地、求实创新、持之以恒,以勤奋钻研,不断探索,获取学术上的殊荣和人格上的完善,把个人研究方向同国家、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姜培刚做了“新时代,研究生担当起新的使命”的主题报告,从当前中国高科技发展的状况,智慧城市的建设,谈到了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改革,叮嘱同学们高瞻远瞩,脚踏实地,主动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

董典同就校史院情与思想品德教育做了主题报告,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要践行“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树立远大志向。第二,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学校发展,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第三,及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会去伪存真,辨别是非,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责任、有担当,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第四,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赵景波以“通览已知求未知”为主题,跟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期间应该如何学习,怎样有意义的度过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

刘亚鹏介绍了2020级研究生教学培养知识要点,辅导员张平就疫情防控、校规校纪等方面做了要求和解释。

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内容丰富、结构紧凑,为2020级研究生更快融入研究生生活、更好的开展新阶段的科研学习奠定了基础,同学们通过本次会议对校史院情、研究生学习方式、学术规范和校纪校规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研究生新生班会、学术沙龙等系列活动。(撰稿:张平;审核:曲良波)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