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优化物业管理质量,提升服务学生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15  发布人:陈浩青

9月15日上午,公寓管理中心为做好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新需要及学校相关要求,结合新接收东区公寓后,嘉陵江路校区学生公寓战线加长、学院增多、学生结构调整、学生诉求多样化、配套硬件及软件动态变化的复杂情况,专门召开物业主管及楼长培训会。

学生处副处长申维东主持会议,他首先肯定了物业工作人员不辞辛劳、坚守岗位的奉献,但指出在规范化管理和服务方面仍有很大提升空间,要进一步明确各岗位间的职责分工,忠于职守,尽职履责,耐心服务,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到“认真认真再认真,细致细致再细致”。

随后,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王庆华对重点领域注意事项开展具体培训。首先,面对新时代大学生需求多样化、个性化,服务要求也相应提高,要求物业全体人员要需要具备强烈的责任心,从学生家长角度考虑问题、发现不足、解决问题,让学生住的舒心,让家长对学校放心;其次,要求物业优化内部奖惩制度,对表现突出的加以表彰及适当的物质奖励,对管理不到位、执行不彻底的严肃处理,充分调动物业人员工作积极性,并且要尽快配足配好各岗位人员;第三,要提升服务品质,注意着装,做到“心中有数,眼中有活”,熟悉所负责楼宇的学院分布、年级特点、安全隐患等具体情况,能够积极主动,发现问题、汇报问题、解决问题;最后,对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及公共区域消杀、日常卫生检查、安全隐患排查、休学退学学生清查等具体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和指导。

经过本次会议的培训,全体公寓物业工作人员对自身职责有了进一步深入的理解,为个人在今后日常管理方式和服务水平提升奠定了坚实的知识体系基础,公寓管理中心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在日常工作中贯彻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努力为广大学子提供安全舒适向上的优质居住环境。(撰稿:杨宁;审核:王庆华)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