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亮出战“记”——商学院举办“疫”期好笔记线上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8  发布人:杨健

疫情当前,为督促“宅”在家中的同学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温故知新,商学院于近期开展“同心抗‘疫’,亮出战‘记’”——“疫”期好笔记线上征集活动。从管理学网络计划术的CPM与PERT、到财务管理专业的报表数据、再到统计学中的SPSS模型计算都是商院学子独有的“武功秘籍”,他们比学赶超,纷纷以更强的实力、更独特的视角记录家中“云自习”,展示自己的学习本领,本次活动第一期共收到笔记300余份。

活动分为“学霸备考笔记”和“‘疫’期思考笔记”两大类,要求笔记内容美观工整,并配有适量文字描述。活动发布后,同学们积极响应,热情澎湃。经济191张思同学在提交笔记的同时说到:“我在整理有关计算机二级考点的同时感悟到:笔记就是把书读薄、整理知识整体框架的过程。记录信息,理解知识,运用能力,最终内化于心、学以致用。”

“学霸备考笔记”,为“无动力”学习者树立榜样。假期特殊,不能外出但也要“宅”出价值。“你加入“云自习”打卡活动了吗,成为新的问候语。其中,有为考研不分昼夜努力拼搏的大三学生;有为备考英语四六级设定具体复习计划的大一新生;有为总结专业考点而画出电子思维导图的学霸“学长”……他们勤奋刻苦、为梦想而拼搏,一刻不停歇。

“‘疫’期思考笔记”,以自身专长为国家出谋划策。医护工作者们身赴抗疫一线,用泪水和汗水诠释对生命的尊敬;专业程序员们利用区块链技术追溯物资,用专业技术为疫情默默付出一份力量……战时状态,每种专业的力量都不容小觑。作为商科学子,他们通过笔记来承载自己对专业的思考,执笔写下所思所想所悟所感。

本次活动第一期的优秀笔记已在商学院“商说商道”微信公众号推送展示,转发阅读的同时,同学们纷纷发出“要向学霸学习”的感慨。敦本以益深耕,学风建设常抓不懈,商学院将持续开展“考研笔记、考证笔记、考试笔记”“三考”笔记的征集展示活动,致力于打造覆盖一二三四年级的具有商学院特色的全方位学风建设体系,以更加细致、新颖、务实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扎实、有效开展,帮助和激励各专业学生在学科竞赛、考研考试、专业发展中取得更好成绩。(撰稿:刘心芝、郝晗琛;审核:董兰国)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