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就业跟踪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8  发布人:杨健

随着疫情发展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宅家就业、云面试已成为当前就业工作的新趋势,为了进一步掌握毕业生就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管理工程学院于2月27日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活动。2月26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就业视频会议,布置安排就业跟踪工作,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主持。

会议伊始,于利俊就目前就业形势、学院就业状况进行简要说明。疫情期间,就业工作面临诸多困难,所有线下招聘取消,对毕业生就业产生了一定影响,要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和心理援助工作。在此基础上,及时有效准确地了解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 将全院555名毕业生划分成9个组,每位辅导员负责一组,逐一电话联系,详细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就业需求,根据毕业生反馈,多管齐下,做好数据分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后期就业工作奠定基础。

最后,于利俊要求辅导员要注重教育引导,积极适应线上就业,引导毕业生主动网络求职面试、线上签约,做好就业服务。根据就业跟踪调查结果,精准把握考研失利毕业生、困难家庭毕业生、女生就业等重点群体的就业需求,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就业指导,统筹规划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以最大力度、最大决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有序进行。(撰稿:邹佳欣;审核:于利俊)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