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工作干部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8  发布人:杨健

2月28日上午9时,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工作干部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主持,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马松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共同学习学校学生工作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并布置相应工作任务。

王振首先传达学校学生工作视频会议的主要会议精神,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严肃工作落实情况。王振首先传达了学生处处长焦红良的工作部署,强调学生工作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引导正确的价值导向,作为学生工作干部,要学懂弄通中央及山东省防疫会议精神,才能精准对接好学生,落实工作责任、保证工作效果,正确引导学生线上报送信息及线上学习任务,确保学生防疫工作入脑入心,在吃劲阶段拱卫抗疫初步果实;而后他强调学生工作要加强教育管理,把信息报送准确度的要求、意义和后果对学生传达清楚,精准摸排学生信息,为开学准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最后他强调学生工作要灵活工作方法,构建年级防控体系、发动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作用,把工作做细做实,让学生能自觉主动配合学院学生工作,把文暖学生工作品牌落实到位。

而后他传达副校长沈文青的六个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责任压实,明确各自工作职责;三是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宣传工作,变被动为主动,要保证工作效果入脑入心;四是工作要抓细抓实,注意方式方法,确保落实五个一律;五是精准摸排学生信息;六是要针对专业特点,制定不同的就业措施。

会议最后,王振要求各位辅导员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守好责任田,做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全体辅导员表示一定会圆满完成学校交代的任务,凝心聚力,紧密配合,有序推进,坚信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战役。

(撰稿:贾舒文;审核:王振)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