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高等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5  发布人:杨健

疫情防控是当前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高等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做细,确保快速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健全组织领导与制度建设。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于1月25日进入特殊时期工作状态,要求全体教职工24小时手机待命,严格执行假期值班职责,畅通报送渠道,及时报送紧急信息。1月28日,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建立了由书记、院长牵头,全体教职工全面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做到权责明细、责任到人,监管到位。制定了《高等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高职继续教育学院应对延迟开学教学活动调整预案》,针对防疫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要求,分工细致、权责清晰、保障有力,尽最大力量保证师生生命和身体健康。

做好每日信息排查与上报。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牵头完成全院30名教职工和1289名学生(其中17级533人、18级575人、19级181人)每日信息排查和上报。每日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详细排查师生身体情况、近14日离青到省内外旅行、探亲情况、近14日湖北旅行史及接触武汉居民情况、师生湖北祖籍情况等。截至今日,全体师生无湖北旅行史及接触武汉居民情况,无接触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情况,身体无异常情况。

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每日通过微信、QQ等及时传达省、市以及学校通知要求,加强疫情知识教育普及,引导师生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强对函授站(点)的管理,向各函授站(点)发送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和《青岛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致函授站(点)师生员工的一封信》,要求函授站(点)严格执行上级要求,防控期间停止招生宣传、不得举办与我校业余函授教学有关的培训等活动;号召师生员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作有序、身体健康。

做好校园安全及防疫物资准备。要求到校值班人员进出办公场所佩戴口罩,做好工作期间自我防护,自觉接受门卫安保人员检查。要求省外地区返青教职工自到达青岛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天,并每天报告健康状况。根据疫情变化和市场供应等情况及时准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撰稿:许倩;审核:孟凡勇、施国盘)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