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寒风中秀出学子风采,疫情前展现青年担当:商院学子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5  发布人:杨健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时代青年在大疫面前勇于担当,绝不退缩。2月3日晚八时,莱西市水集街道黄海路,这条一直熙攘拥堵的街道,在莱西市政府发出“少出门”号召后,早已空空荡荡。但在路口的疫情防控劝阻点上,已经在冷风中站了八个小时的大学生志愿者却依然坚守着,他们其中的一个就是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2017级大学生李瑛韬。

寒假前,商学院向全院学生发出了《商学院大学生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倡议书》,引导大学生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提升道德品质、积极服务社会,做新时代高校履行社会责任和家国责任的光荣使者,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家住莱西市的李瑛韬,在防控疫情工作的关键时期,决定以实际行动响应学院倡议,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1月31日下午,当李瑛韬看到莱西市下发的青春招募令时,随即拨打电话参与报名,并于次日经过选拔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负责在卡点提供值班值守、防控知识宣传、出入登记、对非本社区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等工作,有时在卡点一站就是八个多小时。面对寒冷的天气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她积极行动、迎难而上,展现了青岛理工大学“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和商学院学子的优秀精神风貌。

李瑛韬,女,入党积极分子,商学院财务管理173班学生,曾获得青岛理工大学思想道德奖学金,山东省三创赛二等奖等。(撰稿:薛诚;审核:董兰国)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