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4  发布人:杨延生

新型冠状病毒出现至今,正处于疫情的高度爆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仍处于严峻的斗争中,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全力积极响应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学院师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迅速启动五项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运行机制为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学院师生的身心健康,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学院教研室(实验室)主任、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组成,建立了统筹领导、上下联动、多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学院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防控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责任,严加防控,多措并举,及时响应。

建立每日信息上报及重点区域学生“一对一”沟通机制学院积极响应青岛市及学校相关要求,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每日汇总上报学院全体师生信息,保证信息及时、准确、有效,做到上报及时、防控及时、治疗及时。书记院长亲自指挥,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全员上阵,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等线上联系方式,向湖北省等重点地区的每一位同学传达防控重要精神,实现无一遗漏,全员覆盖。

加强疫情防控网络宣传机制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通过学院微信平台、易班以及官Q等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到目前为止共发布疫情相关微信10篇,易班7篇,qq平台坚持每日推送疫情蔓延情况,其中学院制作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短片》,组织了线上《新型冠状病毒必知必会测试》答题活动,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指南》等防控相关内容。宣传工作的大力推进,使得疫情防控知识以及上级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学生,加强了师生教育引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加强党员先锋模范机制学院积极传达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党员发起“共录视频为战“疫”助力”活动,号召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参与,仅用一天时间成功录制包含三十四人的科学防控知识宣传视频,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学院成立假期学习打卡小组,高年级党员主动进群,分享学习资料与学习心得,与低年级同学共同学习,一起进步!

建立新型冠状病毒心理疏导服务机制为防止学院师生被疫情影响产生不良情绪,学院阳光心理辅导站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社团纷纷行动,辅导站开设心理援助热线和网上辅导,学生社团的朋辈互助志愿者在辅导站老师指导下开展朋辈关怀,以最大程度的保证我院师生的身心健康。除此以外,学院心理协会向全院师生发出号召,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并认真做好课程复习及预习工作,努力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撰稿: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