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狠抓细节,严格落实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发布人:杨延生

“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重要指示。按照学校制定的联防联控实施方案,后勤管理处对标要求,狠抓落实,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灌输给每一位干部职工。

在明确防控新型肺炎后勤保障组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的基础上,后勤管理处党政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坐镇一线,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和学校有关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个工作小组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督导、一天一报告。近期医疗卫生组累计电话核实有疑问人员57人次,为汇总报表共核实物业、食堂、网点房等人员去向一千多人次,想方设法陆续完成N95口罩、背负式喷雾机、洗手液、红外线测温仪等防控物资采购。

自2月1日上午到2月2日下午,医务人员分别在市北、黄岛新校区,对物业消杀和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进行了消杀培训。医务人员从药剂配比、个人防护、喷洒要求等几个方面系统地一一讲解,对整个消杀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后勤管理处处长金玉谟要求,所有消杀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培训,后勤管理处制定每周消杀记录表并安排专人监督管理,一消一查、一消一验,确保我校消杀工作不走形式有效落实。考虑到电梯为病毒重要滋生地,为避免药品腐蚀电梯按键,在确保84消杀次数的基础上,覆盖上保鲜膜,每两小时进行酒精擦拭,定期更换保鲜膜,确保电梯使用安全。(撰稿:白林、崔博燕,审核:金玉谟)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