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2  发布人:杨延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学校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统一部署,严密排查、联防联控,扎实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准备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自1月23日,学校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艺术与设计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波担任组长,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教研室主任、学院办公室、教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党支部书记组成。连日来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研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传达学校通知、转发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不断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紧迫形势,确保每位师生充分认识这场防控战役的艰巨性、复杂性。

压实责任,严密排查。为了使防控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连日来,各教研室、各办公室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开展全面排查工作,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教研室、办公室主任每日统计教师返青离青情况、是否接触确诊及疑似病例等相关内容,保证信息准确无误并及时报送学校相关部门。学生工作办公室先后召开视频会议4次,全面排查学生出行情况,是否存在与疫区相关人员密切接触史,是否存在发烧、咳嗽等症状,每日认真统计汇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信息统计表》,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准确。经深入细致排查,目前全院93名教职工、1047名本科生、160名研究生身体状况良好。各年级辅导员对来自湖北省的3名学生采用“一对一”式密切关注,并及时做好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目前3名学生身体状况良好。

加强宣传,科学防范。为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充分利用学院网站、艺院新媒体等平台及时发布最新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师生理性科学防范。(撰稿: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