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共抗疫情 学生工作处提供“心”支持
发布时间:2020-02-01  发布人:杨延生

为更好应对疫情,积极预防、减缓疫情带来的心理影响,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按照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心理服务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筹备开通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大众的各种心理援助渠道,为全校师生提供“心”支持。

有爱有责任编制师生心理支持手册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引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的通知》,心理健康健康教育中心根据学生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分工协作,编制了面向我校师生的心理支持手册并在微信中进行推送宣传,对疫情影响人群进行分类,对每类人群可能出现的心理进行分析,并提供具体的心理支持方案,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有爱有力量迅速开通心理支持渠道

大年初五,根据教育厅通知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建团队,开通心理援助渠道。尽管仍在假期中,招募通知下发不到20多分钟,就有9名老师积极响应、迅速报名,团队迅速成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依据国家卫健委下发的指导原则,从心理咨询的专业角度,梳理了本次特殊心理服务的工作原则、工作程序和技术规范,并于1月30日进行了网络培训。1月31日,我校三种心理支持渠道同时开通:热线电话:85071234;微信公众号“青理心理有你”后台留言;发送邮件,邮箱:2597068331@qq.com。

病毒无情人有情,共抗疫情心连心。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在这特殊时期为全校师生提供心理服务与支持,帮助全校师生舒缓紧张焦虑,排解心理负担,以更加健康的心态面对疫情,战胜疫情。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