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
发布时间:2020-12-30  发布人:曹玉洁

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我国个别地区出现了新冠肺炎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病例。随着元旦、春节临近,新冠肺炎疫情从境外、省外,通过人口流动、冷链物流等渠道传播的风险日趋增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是提升防范意识。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和厌战情绪,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隔离上报、晨午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制度,毫不放松的配合学校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守好校园疫情防线。

二是减少人员流动。元旦、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鼓励春运期间错峰返乡返返乡返校过程中应尽量家校点对点直达,减少非必要中转,如果准备跨地区出行,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原则上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或疫情重点地区。要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做好出行途中个人防护。

是减少人员聚集。元旦、春节期间,原则上不组织举办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会议、培训等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确需召开举办的应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并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家庭每天开窗通风,做好日常卫生保洁及消毒。

是减少旅途风险。师生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等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妥善保存旅行或餐饮票据以备查询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

严格请假报备。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教职工如确需离青者,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按照学校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办理相关手续,及时报送行程信息;学生离青返乡应及时报告行程信息,返乡后确需跨区域活动的,应及时向学校报备行程师生境外来(返)人员,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后请立即向学校报告,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地方疫情防控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是加强自我防护。元旦、春节期间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提倡在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注重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聚会聚餐控制饮酒,公共场合禁止吸烟。个人要科学安排假期生活,强化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


青岛理工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