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7  发布人:韩斐琳

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家人:

大家春节好!

在新春佳节、阖家团聚的时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3日,学校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再研究、再部署、再要求。

在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学校深深牵挂着身处各地的每一名师生员工、校友及家人的平安和健康。为提高各位师生自我防护意识,保障身体健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如实报告个人情况。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晨检、午检、去向统计及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如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指定医院就诊,并立即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就医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及周围人员是否有类似病例,听从医生指引,配合卫生防疫人员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前往医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规范行为,自觉遵守48字守则: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三、减少流动,保持良好生活习惯。避免前往疫区或途经疫区城市;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活动;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非必要接触;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口罩需及时更换并妥善处理;假期保持合理作息,加强体育锻炼,注重安全饮食,不断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已在疫区的师生员工尤其要加强自我保护,听从当地政府的建议和统一管理,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

四、科学对待,坚决不传谣不信谣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相关信息,主动学习个人防护知识,加强个人预防;不通过微信及其他渠道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五、密切关注,等候学校进一步通知。出于对全体同学的安全考虑,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和疫情发展情况,来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请同学们留在原地生活学习,在收到学校发布的确切开学时间后,再安排返校行程。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生命重于泰山。守护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健康,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校师生员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拥抱平安健康的2020!

祝愿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青岛理工大学

2020年1月27日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