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3  发布人:曹玉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11月1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服务中心209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临沂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西海岸新区主校区会场

临沂校区分会场

会上,王亚军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了省长周乃翔同志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王亚军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王亚军在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抓紧抓好问题整改,对常态化防控措施再完善再优化,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尽到每位同志应尽的责任。

二要坚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立足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发展,及时调整完善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切实从常态化防控转到应急防控上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疫情向校内扩散。要结合当前情况,重点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管控、突发疫情应急演练演习、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疫苗接种工作、入境师生管控、学校核酸检测定期抽检、会议论坛等聚集性活动管理、线上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家校协同防疫等10个方面的工作。

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迅速激活校园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全链条、无死角抓紧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扎实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做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王亚军围绕近期召开的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以及省市校园安全专项检查组检查反馈情况,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梳理、分析,要求全校上下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责任,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

谭秀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会后要立即组织对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本次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进行传达学习,进一步提高站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和要求。

谭秀森强调,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目前全国疫情形势虽然总体可控,但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依然很大,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全局工作的重要性,负起责任、履职尽责、深入一线、狠抓落实,迅速激活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确保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守住学校这片净土。二要研究细化落实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逐一细化分解、逐一研究落实措施、逐一夯实工作责任,形成高效协同的防控合力,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维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统筹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做好师生员工防控工作培训,将学校的各项防控政策入脑入心,将防控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节,形成自觉防控意识,在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障日常工作有序开展,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撰稿:杨健,摄影:赵楠、杨健,审核:钱均)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