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9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发布人:马馨甜

9月23日下午,学校9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在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12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临沂校区、团委、研究生处、综合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焦红良主持。

会上,临沂校区、各学院分别就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新生军训、入学教育、学风建设、2020届学生就业考研等重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围绕学生需求,搭建服务平台,畅通沟通渠道,提升服务水平进行了部署。学生处、研究生处分别就十月份学生工作总体部署,并对中秋节、国庆节假期相关工作做了专项安排。

沈文青认真听取了与会部门、学院的发言,在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点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随后沈文青传达了学校防控会议精神,她强调要正确掌握疫情发展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到“四早五要”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结合下一步重点工作,沈文青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抓好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强化教育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思想教育的主导权、校园文化的主动权和宣传舆论的话语权。二是抓好管理,强化督查落实。着力破除“上热中温下冷”顽疾,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成立专项督导队伍,不断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全员、全力打造激发内生力的“动车组”。三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教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讲话精神,时刻绷紧防控之弦,针对疫情防控做到人员要培训、制度要宣传、预案要演练,全面抓好过程管理,既要满足学生合理化诉求,更要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各项防疫措施和要求。四是落细落实,抓好学生安全稳定。要吃透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守住安全底线,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生命健康安全。在深化校院班舍四级网格化安全教育管理作用发挥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安全稳定隐患的预判的水平和能力,构建消除安全稳定隐患快速反应机制。五是严管厚爱提升教育管理实效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班主任、辅导员三支队伍的作用,通过建立信息定期发布机制、完善信息反馈渠道和成立专项督导队伍,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发挥三全育人合力,全员、全程、全方位提高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六是一以贯之,抓好全年目标进度。要及时对照年初既定的工作计划,盘点各项工作任务,补短强弱,统筹推进,点面结合,突出重点任务推进。七是落实责任,保障工作有序推进。要细化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对校外住宿、防疫消杀、学风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要制定专项检查督导方案。(撰稿:敬树勇;审核:焦红良)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