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3  发布人:马馨甜

9月23日下午,学校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管理工作有关通知精神,以及青岛市教育局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沈文青、王伟,以及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齐德义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管理工作有关通知和青岛市教育局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青岛市教育局疫情防控督导督查发现的问题,并结合学校实际和各专项小组职责分工,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相关要求。

王亚军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担起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高的站位、更细的举措、更实的工作,织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和更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实现与日常工作的同频共振。

就做好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王亚军强调: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战疫情、促发展”双线作战不放松,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是正确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深刻把握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特点,清醒认识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挑战,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三是严格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要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的《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四版)》和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印发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严格日常管理,严格落实进出校登记制度,严格教室、实验室卫生管理,严格食堂卫生管理,严格学生宿舍管理,并及时排查师生心理状况,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提高心理疏导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要不断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压实各工作组主体责任,抓好各部门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末端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及时完善学校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工作人员培训,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应急工作机制运转顺畅。以学校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实实在在抓工作的优良传统和做法,推动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王伟在主持总结讲话中指出,王亚军书记的讲话宏观微观结合,内容详细,要求具体,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王伟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专项小组要切实提高认识,对应工作职责,对照上级指示要求,突出抓好对容易出现疏漏环节、容易出现不到位地方的排查和整改,并在做好具体工作的同时,做好相关材料的梳理、完善和整理,以实际举措,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师生安全健康。(撰稿、摄影:陈浩青;审核:孙川三)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