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杨兴昌为黄岛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3  发布人:曹玉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参加黄岛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以“力量来自于组织 胜利来自于信仰”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黄岛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在讲授党课前,杨兴昌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示精神。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和发展成果。

随后,杨兴昌以一名在学校学习、工作与生活近40年的老理工人和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的独特视角,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学校从审批建立、几经更迭、成功更名、获批硕士与博士授权以及实施主校区转移和推动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建设发展历程,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砥砺奋进,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阐释了组织的强大作用和信仰的磅礴力量。

杨兴昌在讲授党课时指出,没有信仰就没有希望,没有担当就不能胜利,没有严明的纪律就不能成功。通往成功的道路从来没有平坦大道,往往布满荆棘与坎坷。在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过程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信仰信念,努力拼搏,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善作善成,勇于在条件有限、环境多变、人员频换的情况下,带领一帮平凡的人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聆听党课后,全体党员表示,通过这堂朴实而生动的党课,对学校建设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坚定、意志顽强、英勇无畏的政治品格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工作岗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撰稿:张忠臣,摄影:赵方强,审核:王良忠)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