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非毕业年级教学工作安排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发布人:刘崧

6月4日下午,学校非毕业年级教学工作安排协调会在嘉陵江路校区21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在泉主持会议,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教务处分管教务工作的负责人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就《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教育教学工作方案》从遵循的总体原则、学生学业检测、教学计划调整、教学组织形式、错时错峰上下课、线上教学过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强调教学秩序稳定的重要性,要尽力将防控工作对教学工作安排,特别是课堂教学安排的影响降到最低。他指出,本着方便师生、服务师生的出发点,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统筹做好教学班、教师、教室的调整,减少不必要的额外投入,简化操作流程,确保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学院要以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强课堂教学管控,全力提升教学质量,学生返校后要做好线上教学、线下教学的稳定有效衔接,各学院要做好师生的宣传引导和解释工作,确保返校前后教学秩序平稳过渡。教务处副处长孙勇通报了各学院开设课程选课学生的返校情况,将每个教学班的返校人数、返校学生名单整理下发学院,为各学院开展下一步的教学安排提供参考。随后,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就如何落实方案具体要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王在泉在总结时强调,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2020届毕业生的相关工作在全校广大师生的夜以继日、共同努力下正在平稳有序开展。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非毕业年级学生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机衔接,确保期末考试的公平公正,王在泉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按照《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教育教学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各项教学工作安排,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兼顾线上线下学生的实际,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认真梳理学生的教学计划,均衡安排学生的学习任务;四是实验、课程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能开尽开,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实验场所消杀工作;五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学保障和教学稳定工作的同时,广大教师也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学校各项教学工作的解释,加强思想引导;六是学院要通过各种激励措施,引导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充分挖掘线上教学的优秀案例,积极做好宣传推荐和表彰奖励工作。(撰稿:刘芳,审核:田艳兵)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