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到部门和学院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发布人:杨健

2月27日-2月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通过召开视频会议、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到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学生处、团委、建筑学院等部门和学院,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 2020年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计划要点对部门的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指导。

在综合事务服务中心,沈文青听取了李俊主任关于服务大厅的防控工作方案、防控设施及规范、防控期间的服务工作模式等工作汇报。沈文青要求中心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满足广大师生的多样化服务需求,提出务必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务必立足学校和师生的发展需求,持续发挥效能,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在团委,沈文青听取了团委副书记苏伟关于近期工作的汇报,查阅了相关制度文件,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共青团工作重心下移,让基层团支部真正成为教育活动的主体,努力让每一名学生都成为策划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推动各项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在建筑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副书记高江汇报了学院防控工作,沈文青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师生健康台账、开学前各项工作方案预案等情况,并提出了督导意见和建议。

在学生处,学生处处长焦红良汇报了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的任务分解情况、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和学生返校相关方案。

27日下午,学生防控组召开学院副书记视频会议。会上,学生处处长焦红良对近期个别学院的学生存在信息漏报、瞒报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控组7号文件精神,落实好人员到岗等工作。要卡好时间节点,准确摸清学生信息,进一步健全学生健康数据库,要通过召开班会、视频家访、电话沟通等方式,为学生带去关心叮嘱以及纪律要求,组织好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

沈文青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生工作要线上线下办公同标准、同质量,防疫工作要更加一把力。二是要做好工作专题督导,坚决落实责任,要主动作为,将问题想的更严重一点,应对措施更坚决一点,预案做的更完备一点,变被动为主动。三是要将工作抓细抓实,落实“五个一律”要求,做好校园管理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四是要精准做好信息排查工作,“一对一”为学生建立健康台账,为开学返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五是要抓好就业工作不放松,创新就业模式,拓展就业渠道,准确对接学生需求,多措并举,确保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撰稿:安昭;审核:焦红良)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