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校长谭秀森深入学院督导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发布人:杨健

2月27日上午,校长谭秀森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院实地督导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陪同调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谭秀森先后深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调研。在各学院,谭秀森检查了中层干部到岗情况,询问了教职工返青情况以及师生健康状况与思想动态,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延迟开学期间及正式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他指出,目前学校工作已从假期模式转入疫情防控背景下特殊的教育教学模式,并启动了延迟四周开学工作方案。各学院要发动一线教师与学工干部,采取有效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教育引导学生迅速从假期状态转入学习状态;要针对毕业班学生、重点疫区学生以及补考学生,制定科学有效的个性化教育教学方案;要利用延迟开学的准备期和线上教学辅导的时机,积极探索多样化教学模式,促进线上与线下教学有机融合,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要拓宽思路,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向广大学生讲好举国上下疫情防控这门鲜活的思政课,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谭秀森在调研中指出,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和健康。

谭秀森强调,学校已正式下发《党委行政2020年工作要点》和《党委行政2020年工作要点责任分解》。各部门、各学院要抓紧组织教职工对学校党委行政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改革发展,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撰稿:张忠臣 摄影:赵方强 审核:王雄、王良忠)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