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发布人:杨健

按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包片联系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的安排和要求,为切实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2月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检查督导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 2020年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计划要点对学院的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工作督导。

党总支书记王新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联系学院的校领导的指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学院防控任务分工,快速行动,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反应迅速,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校指示精神;二是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稳步推进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三是排查工作全面细致,及时、精准掌握学院138名教职工和1354名学生的动态信息并严格按照要求上报信息;四是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院长巩湘红及其他院领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学科和科研、硕士点申报、联系教研室教师动态信息、网络课程教学情况及存在困难、校企合作专业学生实习、公共英语教学、实验室管理、学生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王维查看了学院工作制度建设等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师生信息及旅居情况分类摸排、学院教职工返青、延期开学教学组织、重点人员的联系对接及开学工作方案细化等工作情况,对学院下一步的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责任落实到位。要明确防控工作责任,强化责任层层落实。二是工作要到位,不留空白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制度、机制、方案要健全完善。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对师生信息掌控要精准到位。四是做好开学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特别是做实做细学生返校的预案。五是统筹谋划好学院发展各项工作,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王新代表学院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我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防控工作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四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谋划好学院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撰稿:曲燕;审核:王新)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