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时间:2020-01-29  发布人:杨健

1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王亚军主持召开第四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同志,副书记杨兴昌同志,常委、副校长齐德义、于德湖、王在泉、沈文青、王伟同志,纪委书记尹东峰同志,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同志,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同志,常委、统战部长王维同志参加会议,副校长赵铁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同志在临沂校区督导防控工作。)


会场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肺炎防控的重要批示和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家义书记1月26日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梳理了中央、省、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青岛市近期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要点,回顾了学校春节前后及现阶段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与任务,研究了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有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责任,必须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汇报的《青岛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研究了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对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完善学校应急预案(下午完成)。要进一步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的工作职责,确保职责边界清晰、各项工作不留空白。

会议通过了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汇报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研究了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学校党政领导干部要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发挥关键作用,学校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1月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武汉发生的疫情高度警觉,按照上级的要求,未雨绸缪、超前谋划、作出安排。学校放假期间,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及时接收、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和指令,学校领导班子联络畅通、及时会商、下达任务,防控工作有序进行。防控工作进入一级响应后,在外地的学校领导班子同志立即返回学校,进入临战状态,明晰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认真担负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其他事项。(党委办公室)

 

Copyright © 2020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